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部分城市房地产成交腰斩 地产大佬称不妙

德州房小咖  2014-02-17 09:25

[摘要] 马年楼市在本周拉开序幕。受春节假期淡季影响,1月份楼市成交量一片萎靡,九成城市出现环比下跌,部分城市甚至出现“腰斩”现象。但土地市场却有望将迎来一波成交热,甚至不乏“地王”地块的集中出现。“房冷地热”之下,楼市该何去何从?地产大佬王石用“非常不妙”来表达其对今年楼市的观点。但一些业内人士并不过分悲观

马年楼市在本周拉开序幕。受春节假期淡季影响,1月份楼市成交量一片萎靡,九成城市出现环比下跌,部分城市甚至出现“腰斩”现象。但土地市场却有望将迎来一波成交热,甚至不乏“地王”地块的集中出现。“房冷地热”之下,楼市该何去何从?地产大佬王石用“非常不妙”来表达其对今年楼市的观点。但一些业内人士并不过分悲观,认为三四线城市楼市崩盘的可能性不大。

 
  参加“全城房天下狂欢团”的网友购房可享受房天下看房万元优惠,报名人数越多,享受优惠力度越大。
姓名:
手机号码:
QQ:

2月10日经济参考报:1月九成城市楼市成交量下跌部分城市“腰斩”

受春节假期淡季影响,1月份楼市成交量一片萎靡,九成城市出现环比下跌,部分城市甚至出现“腰斩”现象。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6908套,成交面积74.42万平方米,成交套数、成交面积的环比、同比均萎缩了四至五成左右。

和北京情况类似,根据中指院对1月份包括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在内的43个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情况的监测发现,超过九成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下跌。

中指院分析认为,总体而言,2014年1月受春节影响,大多数城市成交量较上月出现明显回落。在价格上,则呈现出一二线城市稳中有涨,三四线城市稳中微降的趋势。

2月11日 新京报:“房冷地热”或预示房价上涨周期将至

在经历了春节长假这一传统楼市淡季之后,北京商品房市场暂时处于“冬眠”状态,但土地市场持续升温。

年初热点城市出现楼市、地市“冰火两重天”的现象,“房冷地热”的状况格外显眼。“房冷”现象———受春节淡季和调控升级影响,热点城市楼市明显降温,1月北京住宅成交量同比下降近50%;“地热”现象———京沪杭深卖地收入超千亿元,“地王”频出再次点燃土地市场热情。房地产市场上出现这种怪现象,但凡对近些年房地产调控进行观察与研究的人就会发现,“房冷”是短暂的,而“地热”会进一步推高房价。眼下“房冷”与“地热”之间正积蓄着巨大的能力,在一个合适的时间点会释放。

就房地产市场而言,土地投资能否最终转化为财富要取决于房地产市场终端需求。中国城市化进程不可逆转,大量人口向城市流动也不可逆转,住宅供求矛盾并没有发生变化。而“地王”频现与楼面价上升却有着直截了当的关联,土地市场升温,注定了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相关区域的房价仍然坚挺。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末,北京商品住宅库存量仅5万多套,创下了历史新低。同时,1月份接近7000套的消化量远远高于新增的2500套供量,供需比接近1:3。在重要区域住宅供不应求的趋势之下,“房冷”能冷到哪里呢?反倒预示着房价上涨周期很快到来。

2月12日 中新网:三四线城市楼市崩盘论引关注 业内称可能性不大

近日,公众的目光再次聚焦到三四线城市的楼市表现,据报道称,目前三四线城市崩盘个案或增加,多个城市房价下跌。一段时间以来,业内对国内楼市分化现象多有论及,一二线城市房价高,市场供不应求;三四线城市销售则表现低迷。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多认为,三四线城市销售量下滑主要是因为供过于求,而“崩盘”一说尚不构成系统性风险。随着相关城镇化具体政策的颁布实施,将有助于逐步消化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库存。

财经评论人朱大鸣昨日撰文表示:“现在舆论形成了一个三四线城市楼市崩盘的状况,但是,市场也并不像预期的那样悲观,毕竟一二线城市房价已经超越很多居民的承受能力,大量的居民可能最终还要将家安在三四线城市。尽管三四线城市楼市面临着巨大压力,但崩盘可能性并不是太大。”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随着有利于加速城镇化的具体政策的颁布实施,对产业和就业人口形成实际分流之后,就会有助于消化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库存。”

2月13日 经济参考报:2月多地发布供地计划 土地市场或再现成交高潮

土地市场在经历短暂的供需低谷后,很多城市在春节后纷纷发布供地公告。预计2月份整体市场将迎来一波成交热,甚至不乏地王地块的集中出现。

2月份,北京土地市场计划推出多宗热点地块。市场机构中原地产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2月份已经确定出让的经营性地块有16宗,面积合计达到了242 .6万平方米。其中7宗挂牌地块起价已经达到了175.16亿元,预计2月土地出让金有望突破40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除了北京以外,2月份杭州还将有28宗地块陆续出让。其中,主城区6宗,余杭16宗,萧山6宗。面积合计为1485.5亩。2月18日,杭州主城区将出让3宗地块,总出让面积达22.47万平方米,总起始价为55.1亿元。

此外,成都将于18日出让5块地,楼面起拍价每平方米4375元;常州14日将出让3宗商住地,总起始价4.65亿元;西安也计划挂牌出让10宗地,其中以商住用地居多。

2月14日 中国证券报:大佬称今年楼市不妙 内地楼市或已现过热风险

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地产大佬王石用“非常不妙”来表达其对今年楼市的观点,并称“我不改变我的观点”。

王石所谓的“不改变”,是基于其在去年9月时的表态。去年9月4日,融创集团以21亿元夺得北京农展馆地块,楼面地价高达7.3万元/平方米,成为历史单价“地王”。此前,香港首富李嘉诚则抛售了内地410亿港元的资产。对此,王石在微博 表示:“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自2013年7月开始,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以及和记黄埔相继宣告或抛售百佳超市、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OFC写字楼、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和停车场,涉及金额约为410亿港元。同时,李嘉诚的“长和系”则一直在欧洲拓展并购业务。仅2013年上半年就完成四宗海外并购共耗资248.7亿港币。

有分析认为,在内地土地市场最为火爆之时选择撤出,说明李嘉诚认为,内地楼市已出现过热风险。这也正是王石提出警示的主要原因。



鄂州房天下:鄂州房地产门户网站、鄂州房产门户网站、鄂州房产网站、鄂州新房、鄂州房价、鄂州二手房、鄂州租房,尽在鄂州房天下!

房天下鄂州站网友火热QQ群:307447135 327184701

房天下鄂州站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