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城库存1400亿 1月仅完成全年目标4.7%

德州房小咖  2014-02-20 09:26

杭州的存量房在经过一系列的跌宕起伏后,再次攀上新高峰。

根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统计,截至2月17日下午5点,杭州商品房库存量为11.97万套。2月3日,杭州商品房存量达到史上值,12.75万套。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8万多套,一年的时间内,杭州商品房存量增加了近4万套,增幅近45%。

横向比较来看,截至2014年1月,北京住宅库存为5.76万套,上海为6.37万套,广州为5.62万套,深圳为4.18万套,购买力并不及上述城市的杭州,楼市库存已远超过一线城市。

如果按照2013年全年成交(包括余杭、萧山)8.58万套的销售速度,全部卖完要14个月,按照近4年来的平均销售速度,消化现有库存需要16个月。

透明售房网市场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分析,随着三四月份杭州楼盘新房源的上市,存量房有可能进一步增长,未来市场该如何有效去化库存量,将成为本土开发商和外来大鳄们都需要共同面对的一个重要难题。

杭州本土头牌开发商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3900.HK,以下简称“绿城”)就是去化压力高企的房地产企业的典型代表。

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截至目前,绿城中国仍拥有2000亿-3000亿元的可售货值,今年其可售货值应该在1400亿元上下,而如果要完成约700亿元的销售目标,这意味着绿城今年至少需要达到约50%的去化率。

然而据花旗预计,绿城今年的去化率料会跌至40%-45%。从1月份运行结果来看,绿城仅完成了2014年全年目标的4.7%,同比2013年1月下跌了2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