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小房企资金面今年将收紧 房地产行业或现并购潮

德州房小咖   2014-02-25 09:30

[摘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多方求证后发现,除兴业银行外其他银行并未出台新的房地产控制政策。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多方求证后发现,除兴业银行外其他银行并未出台新的房地产控制政策。

 
  参加“全城房天下狂欢团”的网友购房可享受房天下看房万元优惠,报名人数越多,享受优惠力度越大。
姓名:
手机号码:
QQ:

不过,一股分行人士认为,“兴业银行历史上有行业风向标作用,对行业预判往往领先同业1-2年。尽管没有出台新政策,但从去年开始,各银行也均开始严控房地产业务。

另外从交行内部获悉该行实时的授信与风险政策纲要,称对房地产行业继续实行总量控制和名单制管理,持续提升抵质押率。新批房地产贷款原则上须落实土地和在建工程抵押。择优支持一二线城市,审慎开展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信贷业务。进一步严格控制商业地产贷款,限制介入酒店式公寓贷款,在风险可控并落实抵质押的前提下,支持旧城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住房建设,适度支持土地储备贷款。

接近中国银行总行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中行内部并没有相关文件显示在房地产贷款融资方面有何变化,但具体业务人员在把握尺度上就很难说。

工商银行分支机构高层表示,工行并未停止表外房地产融资,但每年房地产相关贷款规模都在净压缩,“表外涉房非常谨慎”。

针对农行上周五也召开会议警示房地产业务风险的消息,农行相关部门回应,未停止发放房地产贷款,但已关注到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风险,将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采取有保有压的房地产信贷政策。

中信银行总行人士透露,暂时没有听说行内出台房地产贷款调整政策,“中信的风格一向比较保守,不会反应”。

24日下午招商银行回复称,“招商银行并未调整房地产信贷政策,更没有暂停房地产融资业务,住房按揭贷款也一切正常。”

民生银行新闻处处长李利明表示,民生对于房地产融资的政策与以前一样,并无特殊政策出台。

p>鄂州房天下:鄂州房地产门户网站、鄂州房产门户网站、鄂州房产网站、鄂州新房、鄂州房价、鄂州二手房、鄂州租房,尽在鄂州房天下!

 

房天下鄂州站网友火热QQ群:307447135 327184701

房天下鄂州站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