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观望逼房产中介“背房”上街叫卖 揭房产中介的忧喜

德州房小咖  2014-04-10 09:09

[摘要] 房贷收紧、库存高企、买房人观望,多城楼市“倒春寒”或将袭来,销量不佳可急坏了房产中介,逼得他们纷纷出动,扛上信息板站街叫卖。遥想去年国五条细则落地期间,房产中介机构业务量激增,月入10万以上成为普遍现象。楼市就像一瓶啤酒,有多少泡沫,就有多少悲喜,房产中介就是这样一个群体。

房贷收紧、库存高企、买房人观望,多城楼市“倒春寒”或将袭来,销量不佳可急坏了房产中介,逼得他们纷纷出动,扛上信息板站街叫卖。遥想去年国五条细则落地期间,房产中介机构业务量激增,月入10万以上成为普遍现象。楼市就像一瓶啤酒,有多少泡沫,就有多少悲喜,房产中介就是这样一个群体。

机构预测,2014年货币政策将不会宽松。目前周边城市杭州、常州的局部降价正在发酵,4月楼市“倒春寒”或将袭来。

不过,从另一方面考量,上海高企的土地成本和并未改善的住宅供求,即使出现降价也不会成潮。房价无论涨跌,未来在临界点上下温和波动或是大概率事件。

在楼市出现观望和博弈时,房产中介则是最焦急的一方。近日,许多房产中介纷纷出动,扛上信息板站街叫卖。

【多城楼市现“倒春寒”】

成交:跌

4月首周楼市小阳春落空54城住宅成交跌32%

清明小长假已过,楼市供需格局正在悄然发生转变。中原地产报告数据显示,4月首周,主要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3.84万套,同比下降比例达32%,环比3月同期下降比例为17%。4月初市场延续了一季度的冷清局面。与此同时,北京在二手房和新建住宅成交上均未见起色。

库存:高

北京等20城市楼市库存同比增16.3% 创近5年新高

近日,某研究院发布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受监测的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840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16.3%。这些城市的库存总量创下了近5年的历史新高。在包括北上深广等一线城市在内的这20个城市中,有14个城市库存出现了环比上升现象。其中北京、深圳和茂名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环比增幅分别达到10.0%、9.8%和7.5%。有6个城市库存则出现了下跌态势。

房企业绩:下滑

部分房企首季销售下滑超50% 业绩上涨明显乏力

楼市降温已经影响房企一季度的销售业绩。从房企公布的一季度销售数据来看,房企业绩分化加剧,中型及小型房企业绩增幅普遍下滑,部分房企一季度销售额下滑超过50%。

购房者:观望

今年一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下降 楼市恐继续接受观望

据世联行实时发布的“2014年一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报告”中指出,2014年1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较2013年4季度下降0.4,专家分析,这表明购房者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乐观程度有所下降,因此可以预计,今年二季度楼市仍将面临比较大的调整压力。

喜:“国五条”致沪上二手房成交量大增 房产中介月入10万

据《劳动报》报道,“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大幅增长,房产中介机构业务量激增。据业内人士透露,绝大多数房产经纪人本月的收入可以翻番,月入10万以上将成为普遍现象。

悲:北京2月二手房成交量降4成 中介4成门店零成交

“春节过后直到现在,我们店里二手房成交量还是零。”潘家园附近一家中介门店的店长说,去年春节后至4月份国五条落地前,中介二手房成交量大增。昨天记者走访了北土城、石景山、刘家窑等多个区域的30多家中介门店,其中有四成中介表示,春节过后到现在为零成交。一家中介门店的店长告诉记者,为了争取成交一单,现在经纪人都变成了电话狂,“一天至少要打200个电话,给客户介绍房源、约客户出来看房。”

土豪:房产中介6年买5套房 住宅难贷款转投商业地产

2006年,杨丽开始涉足房产投资,2007年看见买房好赚,她辞掉了贸易的老本行,加入房产中介行列。得益于职务便利,2007年6月,她买了一套45万元的房子,尽管属于第4次买房,但由于贷款政策宽松,她依然贷到了七成房款,她买下之后立马放盘,只半年时间便净赚好几万元。

雷:房产中介竟“包办”结婚离婚 生意没做成还要吃官司

据《劳动报》报道,买房子不符合条件,不打紧,中介公司“帮你搞定”。笔者从浦东新区法院了解到,为了促成房产交易,多名中介公司工作人员涉嫌伪造国家文书,最终均被判处拘役刑。

傲娇独白:如果中介公司经纪人罢工了,那么,房产市场会怎样?

一个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在在一起喝酒的时候在一起抱怨,抱怨现在的买房人对中介行业的不认可,总是会有各种各玩各的人对自己的工作不认可,于是有了这么一段:

如果我们罢工了,你们挨家挨户的敲门去找房子吧,看房还看不中?还嫌弃装修差?对不起,过俩月也许你才能找到下一套房子看。

如果我们罢工了,你们为了税费打架去吧。过户评估费,营业税,个税,契税,乱七八糟的费用,反正中介算的都是蒙人的,你们自己玩。

【小贴士:谨防中介“八大陷阱”】

陷阱一:房产介绍避重就轻

房产中介在介绍时,一般只会“捡好听的说”。总结中介的做法,主要不外乎三种方式:种是报喜不报忧,即把一些不好的信息故意隐瞒不说,而买家听到的都是优点。第二种就是有意识忽略缺点,却把优点无限放大。更有甚者,房产中介甚至会换种说法,把缺点说成优点。

房产中介的主要职能为居间,其只有在撮合成交之后才能取得报酬,因此他们其实还要做一份重要的工作,就是努力把房源推销出去。为了增加成功的概率,中介便不会主动暴露房子的缺陷,除非是购房者自己看出来,这对购房者来说是不公平的。

陷阱二:装修房屋另有隐情

买房之前先装修,除了提高“卖相”之外,另外一个目的极有可能是为了掩盖瑕疵。房屋装修原本无可厚非,但有些“歪嘴和尚”却专门把经往歪里念,一些原本存在瑕疵的房子,比如因为渗水而出现霉斑,就会通过粉刷墙体的方式来掩盖墙体开裂、楼顶裂缝等毛病。

因此购房者碰到这种情况之后,必须多一个心眼。除了向中介了解房东装修房子的目的,同时还要找机会亲自当面向房东了解装修的原因。

陷阱三:看房次序暗藏玄机

看房过程的安排也具有一定的迷惑性。一般情况下,中介会先带看较差的房源,购房者自然不会满意。做足了铺垫之后,中介就会不动声色地提出去看事先准备好的房源,有了比较之后,购房者自然会满意后者并愿意接受。

如何避免在买房过程中被房产中介牵着鼻子走?购房者事先一定要做好规划,即对自己所要购买的住宅有个清晰的认识,比如购房预算、面积、位置、楼层、住房新旧程度等等,可以先拟定一个标准,这样有助于自己挑选到符合条件的住房。

陷阱四:“到手价”买家要当心

所谓“到手价”,所谓“到手价”,就是指不包括交易中产生的各项税费及中介费的卖方净到手价。在这种情况下,由买方来承担本应由卖方支付的各项税费及中介费。如果约定的是“到手价”,那么,买方的购房支出就要包括合同成交价、买方承担的各项税费、卖方承担的各项税费、买方承担的中介费、卖方承担的中介费。因此对买方来说,对房产中介公司计算出来的税款一定不能偏听偏信,查阅一下相关规定,把计税依据和计算比例弄清楚,同时了解哪些税费需要支付,哪些已经免除,以免在过户交税时与自己的预期不一致。

陷阱五:低价房源多为“钓鱼”

无论是中介公司门店的玻璃橱窗上,还是网站的房源信息中,总能找到报价十分诱人的信息。这些原本子虚乌有的房源信息,其实是用来“钓鱼”的,其功能就是让购房者主动走进门店,或者打电话过去咨询,以便让业务员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潜在购房者。

因此日后再次碰到此类情形,当中介借口房子已经出售或者房东反悔不卖,转而进一步要求留下自己信息的时候,如果不想受到更多推销电话的骚扰,尽可转身而去。

陷阱六:业务员都会“攻心术”

为了尽快促成交易,中介公司会编造一些理由,诸如其他人也喜欢这套房源等等,有些甚至还让同事或者朋友配合“演戏”。中介的“攻心术”主要针对有意向的购房者,这提醒购房者,在看房过程中尽量不要先亮出自己的底牌,以免失去主动权。

陷阱七:定金套牢买卖双方

定金原本只是作为一种担保方式,但却被中介公司当成要挟买卖双方的工具。在定金上面,中介做到了“两手抓”,一面催促买家赶快交钱,另一面则让卖家过来取钱。只要一个交了钱,一个收了钱,就被“套牢”了。

二手房市场中存在“定金陷阱”一说,主要是因为房产中介利用定金来要挟买卖双方。如果买方付了定金,即使并未及时交给房东,或者退一步说,房东还在犹豫过程中并未收钱,买家也已经取不回那笔钱了。定金极易让自己陷入陷阱,因此买卖双方应该慎重对待定金。对于买家而言,在支付定金之前有必要考虑成熟之后再作决定,而不能仓促行事。

陷阱八:中介合同陷阱何其多

中介合同的陷阱很多,最常见的陷阱是,中介公司出具的合同中,绝大部分是针对买卖双方的责任,比如列明买家、卖家违约之后需要承担怎样的责任,需要支付多少违约金等。而对于自己需要提供哪些服务项目,自己违约之后需要承担怎样的责任等等,则只字不提。

更加让人无法接受的是,中介合同中往往还设定了许多规避责任的条款。

买卖双方在签订合同时,把和中介有关的条款写入合同中,同时还要注意合同中隐藏的陷阱。在购房过程中,千万不能急躁,也不要忙于签字,一定要将各个条款看清楚了再签字,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预先指出来,并进行修改,避免日后的麻烦。

>>>城东片区崛起规划落地有声 鄂州楼市腾飞在即

>>>楼市总结:2013年鄂州楼市回顾 房价延宕起伏

>>>鄂州新旧城中心楼盘PK 让购房者知道如何选择

>>>老豆带你走进鄂州繁华中心楼盘--飞鹅新天地

>>>活动:快来分享买房故事 百元话费轻松赢回家

>>>取消鄂黄大桥站过路费,你会愿意来鄂州买房?

更多详情请加入置业QQ群:307447135 32718470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