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0省份一季度GDP增速低于全年目标

德州房小咖   2014-05-08 08:36

[摘要] 近日,全国31个省区市已经陆续交出了今年第一季度的GDP成绩单。出人意料的是,30个省份的一季度GDP增速未达到年度预期目标,只有安徽省的这一数据略超预期目标0.1个百分点。

近日,31个省区市已经陆续交出了今年季度的GDP成绩单。出人意料的是,30个省份的一季度GDP增速未达到年度预期目标,只有安徽省的这一数据略超预期目标0.1个百分点。

安徽成GDP增速“达标”省份

截至目前,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今年一季度GDP数据已经全部公布。北京青年报记者经梳理后发现,所有省(市、区)的GDP增速无一超过去年第四季度。

梳理31个省份今年全年GDP增速预期目标可以发现,各省份今年的预期目标定在7.5%到12.5%,但今年一季度最终实现的增速区间为4.1%到10.9%。多数省份的一季度增速在8%左右。

如果和年初制定的年度增长目标相比,31个省份中的30个未达到预期目标。只有安徽省是GDP增速达标的省份,该省一季度GDP增长9.6%,超过全年9.5%的目标值0.1个百分点。

增速排名倒数的黑龙江,与年初提出的全年GDP增速目标差距,达到4.4个百分点,随后是河北差距3.8个百分点,山西差距3.5个百分点,云南差距3.3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了河南增速略有回升外,29个省份增速回落,河北、黑龙江与云南增速回落。

如果与去年四季度的GDP增速相比,云南省今年一季度的GDP减速情况最为严重,回落幅度为4.4个百分点,而黑龙江、河北、山西等省份的减速也较严重,分别回落3.9个百分点、4个百分点、3.4个百分点。

各地启动措施应对GDP增速下滑

GDP增速的下滑和不及预期,使得各地方政府纷纷启动措施应对这一现状。此前,有专家分析称,中国经济增速面临的压力,集中体现为投资面临下行压力。而在投资减速的压力下,多个地方启动了招商引资以及扩大投资的计划。

根据媒体报道,上月28日在北京的内蒙古大厦,内蒙古二连浩特推介其即将举办的5项大型活动,并进行旅游现场推介。同日,宁夏银川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强化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诸多措施,力争今年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达到430亿元。此前一天,共青团延边州委、延边州商务局也在北京举办北京项目对接会。有统计显示,仅广东、海南、天津、江西、贵州5个省份,已经公布的今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投资总额就超过了7万亿元。

释疑

地方GDP总和为何超出?

在今年一季度的GDP统计中,各地的GDP数据之和再次高于的GDP数据。31个省(市、区)的GDP相加之和为132945亿元,高于128213亿元的数据,超出数额为4732多亿元,这一数字和北京市今年一季度的GDP总量相近。

不过,这种“数据打架”的现象并不新鲜,几乎每次GDP数据的出炉都会出现这种现象。

发改委有关人士针对这一现象曾解释称,这主要是因为各地重复计算、价格差异等核算技术问题。少数地方政府为了GDP的政绩,不排除地方GDP核算有“水分”。国家统计局也曾表示,坚决反对统计上弄虚作假,将加大查处弄虚作假案件的力度。(北京青年报记者 孙昌銮)

 
您的姓名:手机号码:
QQ号: 人数:
意向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