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外投资置业回报率最诱人 租金回报率美国比广州高

德州房小咖   2014-10-27 08:48

[摘要] 华盛顿大学城内文物级别的独立产权公寓,60多平方米,120万元人民币左右,月租金1250美元,除掉税费物业管理费等所有费用后,可以净进账700-750美元。

华盛顿大学城内文物级别的独立产权公寓,60多平方米,120万元人民币左右,月租金1250美元,除掉税费物业管理费等所有费用后,可以净进账700-750美元。

从限购令到多地限购松绑,国内房地产市场低迷的行情还未出现明显改观。在此情况下,很多投资者纷纷转向海外房产市场。仲量联行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较2013年同期增长17%,达到54亿美元。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环境、教育和医疗因素外,较高的出租和产权是炒房客转向海外房产的重要因素,海外不少国家房产都高于国内。

国人一年220亿美元投资美国房地产

被业界视为“投资风向标”的华人首富李嘉诚,自去年8月以来累计出售了内地近200亿元的房地产投资,瞄准了欧洲市场。

“投资风向标”的转向也牵动着投资者的情绪。今年年初,土生土长的广州人陈女士将130万元的银行存款取出,在华盛顿买了一套公寓。陈女士的盘算是,每个月华盛顿一套公寓出租可近万元人民币,除去各项税费,每个月还有近7000元的。而在广州市区,一套价值120万元的公寓也就租2500元到3000元。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的一年间,中国人在美购房总额达220亿美元,同比飙升近80%,占外国人在美购房总额的24%左右。

报告还显示,全美现房成交价中值为19.9万美元,而中国人在美国买房的成交价中值为每套52.3万美元,为美国均价2.6倍。而且,中国人更喜欢现金购房,超过四分之三的中国购房客选择现金支付房款。

长期从事海外房产投资的霍先生分析表示,中国人海外买房,基本分为自住和投资。在美国不少买家的购房总价在15万美元以下,其中有较多是金融危机时的法拍房,成本甚至低于建筑成本,因此投资价值较高。

霍先生认为,美国的房地产市场虽然此前因金融危机的影响一度跌入低谷,但是现在已经开始平稳回暖,因此投资价值也较为明显。

毛租金美城市比广州高

除了房价上涨所能带来的,在美国出租房子也能带来可观的。上述霍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此前有一个中国客户在休斯敦买了一套独栋别墅,面积大约250平方米,总价人民币70万元。别墅租给了在附近上班的护士们,每月租金为1400美元,扣除税费、房屋管理费等费用以后,还剩下950美元,投资大约8%。”

“在美国买房投资,较高的率,加之租售比比较高,十多年就能收回成本;相比之下,在广州投资一套房产收回成本则至少要40年以上。”霍先生称。

有数据显示,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房租居美国之首,为10%至15%,若剔除税费等将近4%至5%的各项支出,该区域房屋的租金可达10%;而在加州,房子出租后的毛租金一般可达7%-9%,扣掉持有成本和管理成本,净平均在5%-6%;奥兰多的房产大概是6%。

而国内的出租则远远低于海外。以广州为例,满堂红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年,广州市9区住宅平均租金围绕着46元/平方米的水平线作窄幅波动,出租则进一步下跌,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住宅的出租毛是2.8%。

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国内70年的物业产权,海外房产绝大多数都是产权,房屋的来源主要是土地增值。在国内进行房产投资,一定要核实土地使用期限,物业的剩余使用期限越短,该物业的价值会越低。由于海外房产没有使用年限的限制,其房屋价值会由于土地的增值而增值。

  

  >>>楼市| 第四季度鄂州楼市趋于平翁难"爆冷"

  >>>动态| 鄂州大部分在售楼盘实时报价和优惠

  >>>政策| 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 楼市能否回暖?

  >>>电话分析| 鄂州九月份400电话呼入量分析

  >>>解读| 物业服务渐成为购房者买房衡量标准

  >>>户型鉴赏| 为什么大家都买小户型的房子?

 

  更多详情请加入置业QQ群:307447135/ 30244898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